close

IMG_7248  

 

好開心唷~今天第一次試作三色蛋就上手~一整個大成功!!!!而且那金黃的顏色,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像是假的哦~~

我有好幾年都沒有吃過三色蛋了呢,今天突發奇想,冰箱裡面鹹蛋、皮蛋、雞蛋都有,剛好老公這輩子都還沒吃過三色蛋,那他初體驗這種重責大任就交給我吧♥♥好害羞

 

首先是材料的準備:材料很簡單喔~鹹蛋、皮蛋、雞蛋,其它任何調味料都不用喔!!

IMG_7233  

雞蛋我都是上市場挑新鮮的土雞蛋(親自挑選才有保障嘛,而且數量也可以自己控制著),不過鹹蛋真的好難剝呀!請自行忽略醜醜的外形

材料準備好了,接著就是做事前準備啦

鹹蛋、皮蛋切丁;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裝,如下圖:

IMG_7234  

想要有口感的話皮蛋和鹹蛋可以切大塊一點喔~反正再大塊最後還是會切片的嘛....

 

接著呢,先把蛋白+鹹蛋+皮蛋混合,稍微攪拌就好囉,不然會爛爛的有點噁心

IMG_7235  

↑上圖就是泡在蛋白裡的皮蛋和鹹蛋,旁邊的純蛋黃先放著備用

 

將混好的蛋放入蒸鍋先蒸個15分鐘↓

IMG_7241  

蒸好15分鐘後呢~緩緩的加入蛋黃液,要平均的倒入,然後再蒸至熟就可以了。

IMG_7242  

 

下面是整個蒸好從蒸鍋拿出來的完成圖

IMG_7244  

雖然表面沒有很平滑很漂亮,可是切片後就看不出來~可以拿出來騙人囉 呵呵

IMG_7245  

切片擺盤後整個就人模人樣,而且是第一次做這道菜,所以上桌的時候,還被問說這是不是買來的,然後又說好厲害(還幫我拍手)

其實煮飯的人這麼用心也就只為了這一句稱讚啦,哈哈哈,♥♥♥♥真開心♥♥♥♥

而且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扣掉放在蒸鍋讓它自己蒸的時間,前後大概只耗費5分鐘而已吧!

不過我相信再多練習幾次的話,到時候味道啊~口感啊~色澤等等的一定可以更加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