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52  

2013-11-21 第三天,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時光過好快呀!!

 

今天我們過中午才出發(出發前昌昌還去一樓小賭小贏一番),早上先收好行李,將近12點的時候跟酒店退房

然後把行李寄放在櫃檯,接著就搭計程車出發囉~

 

今天的目標是:吃飯、買蛋塔、寄明信片、去威尼斯人買鞋/賭博

 

上計程車依舊是跟司機說:新馬路噴水池

在車上跟唐唐討論是要吃港式飲茶還是葡國菜,想說都沒吃過葡國菜的我們先去看個菜單如何好了

下了計程車在左邊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了這間涵涵介紹的:新帆船餐廳

因為不知道消費也不知道菜色,所以我們跟一樓的接待人員說想要看菜單

還好接待員還很願意的讓我們上二樓看一下菜單(餐廳在二樓,一樓是接待處)

 

菜單上面看起來還算不錯,有唐唐心心念念想吃的小羊排之類的東西,價錢也算普通(但澳門的普通相對於台灣是貴的)

所以就決定是這間了

 

一開始上樓的時候其實人沒有很多,還算空空的

但沒一下子就整個大客滿~人多到坐不下!! 還好我們早別人一步來

 

澳門實在是有很多特色建築,所以不僅是店內裝潢好看

配上窗外的建築拍照起來,感覺是很棒的餐廳 ♥

P1010650  

 

沒吃過葡國菜也不知道怎麼點,所以就怎麼點怎麼吃,不好吃就當體驗

P1010649  

P1010651  

 

一開始桌上就擺好了盤子和刀叉,不過隨後服務人員又送來了一些新的餐具和奶油

P1010653  

 

話說今天昌昌可能贏錢心情特別好,平常對點菜一點意見都沒有的他,一直說有套餐可以點,那就順著他的意~點了四人份的套餐

其實也是因為套餐的內容看起來很不錯啦,有唐唐說想吃的燒雞,還有女神說想吃的豬扒

對於不曉得怎麼點菜的人來說,我覺得套餐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這點不管去哪都一樣)

 

四人份套餐是878元,要加一成服務費變965元,平分一個人250元港幣。

P1010655  

 

首先上來的是烤麵包~還有安佳奶油可以抹喔!!

抹上奶油一整個就超好吃~~我還跟昌哥要求要抹整盒的奶油才行

他是貼心人♥♥

P1010659  

 

接著就是菜單上的第一道菜啦~鮮牛尾濃湯

好像很少有機會吃到牛尾這種東西,這碗湯算是料多實在的一碗!!

P1010661  

 

第二道上菜的是:農夫忌廉馬介休

這道菜看起來好美好好吃~不過我心裡偷偷覺得跟台南小吃棺材板是同樣的東西

我們有問店員這道菜該怎麼吃,他的說法是先把裡面的湯料吃完,再把麵包剝開來吃

當時候我們不知道馬介休是什麼,不過從英文的猜測是一種魚

<<<<從維基查馬介休>>>>

非常好學的我回來查了一下,馬介休是葡語,主要用於澳門的葡國美食,由鱈魚用鹽醃製而成。 

P1010662  

 

第三道:鮮果蝦沙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了^___^ 

因為裡面有很多甜甜的水果,而且我本身就是個愛吃蝦的人...但我更愛剝蝦 快找我一起吃蝦蝦吧!!

P1010663  

 

將將~下一道:蒜茸炒椰菜

這道也好好吃,似乎是女神的愛

跟一般吃到的炒高麗菜味道不一樣,而且它的高麗菜特別脆特別綠

不過...西式的餐廳出現這道菜好像很不搭~~但真的好好吃就是了!!

P1010664  

 

再來的這一道:葡國白酒燒鹹雞

是唐唐兒的期待:) 應該也是這套四人套餐的主食

皮燒得脆脆的~我很愛旁邊的生菜和牛番茄以及上面的酸黃瓜,搭著吃整個好好吃

旁邊還有一些肥肥厚厚的炸薯條~我把它拿來沾沙律的醬 也是好好吃...

歐買尬,寫遊記寫得好餓>"<

P1010665  

 

最後兩道(終於快寫完了~肚子一直咕嚕嚕叫)澳門土生焗豬扒飯波多紅酒繪牛尾

這道雖然賣相不好,可是也很好吃喔!!

下面舖的飯口感及味道都很特別,但我把它拿來配番茄和生菜假裝是在吃蝦鬆

雖然很想努力把它吃完,但最後還是無能為力

 

另一道紅酒繪牛尾照片沒拍,因為它送來一大碗感覺像是沒擺盤過的

我一直以為跟第一道的牛尾湯是一樣的東西,因為配料顏色什麼都一樣

 

P1010666  

 

這個四人套餐我們兩男兩女吃都吃不完,感覺給五、六個人吃剛剛好而已!!

但也有可能是同行的男生是鳥胃人,我們女生都吃得比他們男生多呢

整套吃下來覺得還蠻好吃的,第一次吃葡國菜沒有失望

而且今天昌昌吃的比較多,他說因為今天的食物是三天下來最好吃的

我倒覺得一定是因為他贏錢心情好啦...心情好吃什麼都是美味滴~~~

 

新帆船餐廳:

新馬路新馬路201-209號開明商業大廈地下

 

後記:

有朋友問我豬扒飯是不是不好吃呀~不然怎麼介紹那麼少??

真的不是那樣子的!!實在是因為前面幾道菜份量都很大,到了這道只能做視覺上的享受

胃已經無法享用囉!!!

 

 

~~補一張我自己的照片~~(感謝唐唐趁我寫明信片時幫我捕捉鏡頭)

利用最後一天趕緊把未寫完的名信片寫一寫,這張是寫給我自己的

出門在外一定要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和同行的友人~~

在餐廳寫明信片感覺很不錯,學起來~以後我都要去餐廳寫

P1010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