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要不要辦台胞證呢??

 

從台灣到香港

上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事先填好申請表,就等於辦好港簽

但是若有台胞證,就可以不用填表直接進入囉!!

 

從台灣到澳門

只要持有護照即可,最多可停多30天,不需其它的簽證。

 

從澳門到珠海or從香港到深圳

一定要有台胞證才能進入!!

台胞證的辦理可以找旅行社代辦,約1500元

 

我這次嘗試使用<<簽證通>>代辦 $1200元,評價還算不錯 

雖然一開始感覺有點像詐騙一樣,很怕身份被通偷走~被害妄想症

準備的資料:護照影本、身份證影本、(過期的台胞證)、2吋照片一張。

匯款後寄出資料,第七天就可以收到熱騰騰的台胞證了

 

至於是否需要加簽,因為當時加簽3個月只需140元(現在特價100元)還有一種是單簽1次50元

不過旅行社的人員也有跟我說如果去大陸待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是不需要任何加簽的

實際上怎麼樣我也不確定,總之安全起見我就加了140辦了3個月的簽證

 

有台胞證我覺得是很方便的

這樣去香港、或臨時起意想去廣東的各地都很方便

只是第一次辦花費會比較大就是了,但一本可以用5年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胞證 珠海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