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的預訂行程是:伏見稻荷大社→錦市場→金閣寺

後來確定明年會再來京都,所以將伏見稻荷大社改為讓阿綦玩瘋的梅小路公園,行程變成:梅小路公園→錦市場→金閣寺

但最終我們的行程是:梅小路公園→伏見稻荷大社→東福寺→錦市場

一開始想好要用公車一日券,也變成單車一日遊

所以,不需要事先規劃好行程,隨機應變才是真正的自由行

今天一早帶兒子來梅小路公園玩,已經打算原本想去的伏見稻荷大社改成下次再來,但玩完結束時才十點多,似乎可以在去錦市場前加碼去伏見稻荷大社

昨晚我們討論好今天要租腳踏車遊京都,一天才500日幣機動性又高,不用帶推車擠公車,也不用怕阿綦在公車上難控制,

結果早上退房的時,看到民宿的資訊寫公車一日券500日幣,這時我們很兩難,自己騎跟搭公車,都是500元,那當然是搭公車比較划算的感覺,所以改成決定搭公車。

但經過google發現:梅小路公園到伏見稻荷大社才4公里,若是騎腳踏車也才20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又立刻決定改騎腳踏車,根本善變。

IMG_3281.PNG

IMG_3282.PNG

 

上圖的48分鐘是步行時間,4公里依我平常的騎車速度換算下來是不到20分鐘的,但是搭車的話必須先返回京都車站再轉車,最快的方式也是要33分鐘才會到。

 

在走回民宿租車的路上,看到路旁一間賣拉麵跟歌舞伎燒的小店,老婆婆賣拉麵、老爺爺賣歌舞伎燒

老公在旁邊看到說:好可憐喔,這麼老了還要賣東西,不過我覺得,他們看起來身體健康,也許賣的是熱情而不是為了賺錢

於是我走過去向他們購買,不只是因為看他們很老了才捧場,而是我對那個歌舞伎燒有興趣,大的125元,小的105元,也不貴。

一走過去老先生老太太就非常熱情的招待我們,還拿了切塊的試吃給我們,我一拿給阿綦吃,他二話不說吞了下去,老先生又拿了一塊要給老公,想不到阿綦又搶了過去,看兒子這麼喜歡,媽媽就買了一塊給阿綦吃,老公說他沒興趣,我本身也不敢吃紅豆,所以就只買了一塊大的。不過當老先生再拿一塊給我試吃,我吃了覺得好好吃喔~當下又跟他說再加一塊,老太太問我要吃冷的還是熱的,我選了熱的。

在等老太太包裝的同時,老先生問我們從哪裡來的,我說:台灣

這時老先生眼睛發光,說他是在台北出生的,然後就拿出了一張簡單的介紹,說他在台北哪裡出生,畢業於光復國小,但他真的是很老了呢,出生於1935年耶!!

他們又問我們要去哪裡,拿了觀光地圖並告訴我們要怎麼搭公車

雖然他們很努力要用英文來解釋,但我笑了笑跟他們說我們要用:自轉車,叫他們不用擔心,我有smart phone

還好這幾個單字我都會,但還是佩服他們80多歲了還會那麼多英文單字!!現在想想沒跟他們一起合照還真的有點可惜

 

回到民宿我先問了櫃台人員可不可以說中文,因為早上是說中文的櫃台小姐跟我溝通的

她請我等一下,便進去要叫另一位小姐出來

這時候旁邊2位等待的台灣人問我有什麼疑問,她們可以幫我溝通

哈,其實我自己就會用英文溝通了,只是想說講中文方便嘛,但她們如此熱情我只好講給她們聽再請她們翻譯

我的疑問就是:我想租借腳踏車,但有沒有那種附兒童椅的腳踏車,結果是:沒有!

沒有沒關係,因為我們有萬用背巾,所以我們還是堅持要借,櫃台小姐本來很擔心,怕我們把小孩放在車籃,直到看到我拿出背巾才很放心的把車借我。

日本的腳踏車真的很厲害,我喜歡到我好想扛一台回家,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嬰兒前座+兒童後座+車籃的複合式腳踏車,只是可惜民宿沒有這種的...

P1070442.JPG

我們挑了兩台黃色的腳踏車,在我查路線的同時,爸爸說他要去上廁所,並問我廁所的日文怎麼說,我跟他說:toilet,他自己默念了兩次之後就充滿自信的走了進去,這讓我想到去馬爾地夫的時候,他也是問了好幾次海豚的英文,然後等到海豚出現的時候,他一直在餐廳大喊dolphin,好像是怕餐廳的人不認識他一樣。

等他出來我地圖也查好了,他竟然隨便看了兩眼就出發,我以為他是要邊騎邊看,結果他已經把整個地圖記下來,看到什麼要轉彎,他通通記在腦海裡了,真的很厲害!

IMG_3243[1].JPG

IMG_3244[1].JPG

google的地圖很準,比任何的部落客都還準,所以不需要事先特別查路線,我們去香港跟新加坡時,也都是到了當地才規劃行程,這次的日本行也是,結果也是很順利,沒有什麼意外。

IMG_3111[1].JPG

在日本騎腳踏車很舒服,人行道就是腳踏車道,遇到過馬路時行人跟腳踏車會有不同的標示,一切都很安全。騎著騎著突然來到一條很熱鬧的地方想不到我們竟然就到了,沒有計算實際騎了多久,但真的蠻快就到的

伏見稻荷大社裡面就有專屬的腳踏車停車場,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P1070446.JPG

 

阿綦笑得這麼開心是因為我在教他比YA,第一次學比YA他其實完全不會,他比出來的是食指跟中指交叉變成一個✖,不過拍照開心就好。

P1070452.JPG

看了這張照片發現我們夫妻竟然很巧的穿了與伏見稻荷大社同色系的衣服呢!

P1070454.JPG

這位先生一直說:我們逛他們的神社就跟他們逛我們的孔廟一樣,沒什麼好逛的。

接著我們往上走,準備走到最有名的千本鳥居那邊去,上回我已經來過了,但還是想看一次千本鳥居所以又來

誰知道這位先生走到一半竟然不悅的說:我不要走了,我們回去吧

我可以理解他為什麼不高興,因為人真的爆炸多,可以說是被推著向前進的,空氣又不好,他又抱著小孩

不過愈往上走人會愈來愈少,山上的空氣很好,況且我干里迢迢騎來這裡怎麼可以什麼都沒看到就走了,所以我也不太高興

不過確實人真的太多了,而且也已經中午了,他可能肚子餓在鬧脾氣也說不定,因為他說他想逛商店街

所以我也只好默默的返回頭,但是有拍到照片就好啦,而且還是剛好抓到沒有人的空檔拍的

P1070461.JPG

白目的小孩因為太過興奮,整條路都在尖叫、大笑、用手在嘴巴發出怪聲音,讓旁邊的外國人不斷的回頭看他。

P1070464.JPG

到商店街之前我們先坐著休息一下,阿綦則是無止盡的一直玩石頭,叫他走他只有瘋狂搖頭

我想說石頭而已有什麼好玩的,但爸爸說我們那邊沒有什麼地方有那麼多石頭讓他玩,所以他當然覺得新奇呀

P1070466.JPG

進了商店街看裡面的食物全都是以500元為單位,就連小小一根麻糬也是,覺得實在是太貴了

後來點了一份廣島燒跟鐵板炒麵來吃,一樣都是各500元,廣島燒還算可以,炒麵真是難吃到不行...

P1070467.JPG

P1070468.JPG

商店街裡面看到比較特別是的糖葫蘆,用的是整顆蘋果、整顆橘子,不知道那麼大要怎麼吃?

其它感覺沒什麼,逛一逛就準備去下一個景點了

出來的時候看到有一間休息站在賣冰淇淋,我們去買了一支抹茶口味的300日幣,實際上它不只300元而已,因為我整個零錢包都在這裡掉了

P1070469.JPG

平常是不給小孩吃冰的,但出門在外開放讓他吃一口

IMG_3124.JPG

這個過份好動的小孩,真的是看到什麼都想爬

P1070474.JPG

 

要走了最後在門口拍了一張照,伏見稻荷大社拜拜,這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見上一面呢?

P1070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