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大阪的行程只有吃飯+泡溫泉而已

剛剛才在飯店泡好溫泉的我,下一步就是來黑門市場大吃生魚片囉!!

 

因為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來到日本,事前沒有做功課的我們,對電車很不熟,所以浪費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在搭車上

但也因此快速的學會了如何搭車(其實事前在網路上研究過,但沒有實際操作就是看不懂,所以就不研究了)

 

一開始我們先從飯店附近的JR新今宮站出發,要到JR的難波站

一進站我們夫妻就被花花綠綠的各種車線搞得揮撒撒,不過仔細一看還是稍微看得懂的

根據我的理解是,我們待的這個月台這班車過了,下一班車就是我們要搭的車

但老公看到這班車就要上車我跟他說不是這班是下一班他又不信,等車子走了他就有點急了,他說要換別的月台看看

我是很確定就是這個月台的下一班車,可是他生氣要走我也沒辦法

好在月台有個服務人員看我們好像很焦慮過來問我們要去哪,我跟他說「難波」,他就說就是這裡沒錯

這時候老公才肯靜下心來聽我好好解釋為什麼是下一班

 

平常在台灣搭捷運習慣的他,認為同一個月台的每班車都會到達相同的站才對(我也這樣認為,但因為不是所以我覺得很阿雜)

當車來的時候我們上車發現竟然要2站才會到,因為上午搭南海電車難波到新今宮只要一站

所以我們認為JR新今宮到難波應該也只要一站吧?結果是2站

還好最後我們都順利到達

 

一到站之後我們先看車站的地圖,一樣又是花花綠綠數不清的出口,我們有看卻是沒有懂

當我們看好要出去的該號出口,卻怎麼樣都找不到,所以後來隨便找了一個出口,然後再靠萬能google吧

可是我們一開始也不太會使用google地圖,照著地圖走卻是一直往反方向走

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反方向之後,總算走對了,但這時候阿綦在爸爸手上已經快失去意識

我們一路朝著google前進,發現這是早上走過的路,而且還經過了南海電車難波站

也就是這個時候我們慢慢的對電車有所了解了

 

總算、總算、被我們找到黑門市場,在我要拍照的前一刻,手機沒電了

只拍下了偉大的爸爸一路抱著沉睡的小孩

離開飯店前我們有想過要帶推車還是背巾,但以為小孩活動力旺盛會坐不住背不住所以沒帶

誰知道他一下子就睡著了,是說他一直太亢奮已經30個小時沒睡覺了

對於一個1歲5個月大的寶寶來說,能30個小時沒睡覺真的是很誇張

但他真的很敏銳,有察覺到環境跟平時的不同,所以每件事就連路人都能吸引他的興趣,他完全無法靜下心入眠。

P10701999.JPG

看他睡著我們很開心,因為小孩不宜吃生食,所以生魚片我們可以自己享用

 

P1070200.JPG

來黑門市場我唯一的目的就是吃大口吃生魚片,一定要吃得很開心才行

果然有好多攤都在賣生魚片,其中看到一攤擺出來的生魚片特別漂亮,排隊人潮也很多

想說這是什麼店家這麼厲害,抬頭一看,是在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黑門三平」

P1070207.JPG

P1070206.JPG

P1070208.JPG

P1070210.JPG

P1070211.JPG

P1070212.JPG

裡面有各種海鮮、生魚片甚至還有和牛,點了之後會現煮給你吃

雖然很多人說這裡的生魚片又新鮮又好吃,但我覺得還是有些真的很貴

↓ 這個一盒的價錢有到五、六千,換算回來一盒也是要兩千台幣,要我這樣花還是花不下去

黑門三平雖然東西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老公又手抱著小孩,最後我們決定去前一間看到也還不錯的店家買就好,而且他人潮也沒那麼多

P1070209.JPG

 

P1070203.JPG

黑門市場不是只有賣生魚片,還有很多種類的東西,也有很多樣化的水果,只可惜我們沒有買來試試看,下回有再遇到的話應該要買的,聽說日本的蘋果真的很好吃

我們最後來到這吃的這間生魚片忘了是什麼店名,左挑右選選了一盒鮭魚跟一盒鰻魚,不過實在是太另人後悔了,鰻魚雖然吃起來好吃但就只是個好吃的鰻魚,沒有讓人覺得很驚艷的感覺...

正當我們坐下來準備吃生魚片時兒子就醒了,本來還在擔心他會不會也要討著吃,不過他剛醒來一直很晃神,只有呆呆的看著旁邊的景象。

P1070201.JPG

P1070202.JPG

吃完之後覺得還不是很過癮所以又去其它家買了黑鮪魚來吃

我本來是不吃黑鮪魚的人,覺得吃起來沒有特別好吃,但在黑門市場買到的這家(1盒1500円)真的超級好吃,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黑鮪魚這麼好吃,不過當然這可能跟日本沒有關係,因為平時我們在台灣也不會特地去買很貴的黑鮪魚來吃啦。

這回來日本我唯一允許自己買回去的東西就是昆布跟柴魚了

因為奉行了「極簡主義」的關係,所以希望盡可能的不要做任何囤積性的消費,東西只買當下會吃完、用完的東西,所以藥妝、點心那類的,我們沒有規劃去逛也不會去買。

在黑門市場遇到賣昆布的好像吃有一攤,賣柴魚的只有兩攤

對於昆布我也還只是初學者,不知道什麼叫好、什麼叫不好,也不知道怎麼樣煮才是真正的煮法

所以這麼多種類要我挑我也還真不會挑,最後就隨便買了那個黃色標誌上想寫1000元的真昆布了

因為我看它上面寫的是1等,店員好像是解釋1等是比較好的,不過我其實聽不懂啦。

買完了昆布去買柴魚,然後就結束這個行程囉

P1070213.JPG

 

這趟來黑門市場我們吃了生魚片、買了昆布和柴魚,想買的想吃的算是都有完成,因為晚上和日本朋友有約,我們約的是吃到飽的餐廳,所以在這裡也只能小嚐一下而已,不能吃太飽,而且也必須要回飯店休息一下,所以不能停留太久。

回程的時候我們正在頭痛,該不會又要走很久走回原本的車站才能搭車吧...!! 我們手上還有小孩耶~~~

沒辦法,因為我們對日本的交通真的太不熟了

靠著老公的手機我好像發現,附近就有一條線可以抵達我們住的spa world,但是我們相當不確定

反正就走走看嘛,不對再說囉~

結果走了之後發現真的可以直接到我們住的飯店門口,比其它哪家電車都還要近還要方便,也因此我們更加懂得如何使用電車了

果然,任何事都要先去嘗試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