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京都三日遊唯一一個有想要去的地點是宇治,我們這次一樣沒有帶行李就出發了,下了飛機不用先去飯店放行李就可以直接去玩,所以第一個目的地就是直接從關西機場到達宇治。

要去宇治似乎要先去京都才行,我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反正問默農她說是這樣那就是這樣吧。於是首要目標就是從關西機場到達京都車站,再從京都車站到達宇治車站

 

關西機場→京都車站

 

下飛機入關之後上二樓,向右走往公車、電車的方向走去。

二樓有南海電車與JR電車,要先去JR的綠色服務台買票,要買的是ICOCAxHARUKA套票

套票來回一共5200円(3200円的HARUKA+2000円的ICOCA)

雖然上次我來日本時有買ICOCA,可是在旅途中一不注意就掉了,掉了兩張卡還有裡面剛儲值的好幾千元日幣,以及因為沒有ICOCA而單買HARUKA因此貴了很多車票錢,總之掉卡的損失很大,但也因為自己功課做不足,不知道ICOCA和HARUKA合買可以省一筆,所以雖然被貴了但也算是賺到學會了一課。

在排隊的時候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跟櫃台說我要買票的事,結果裡面有好幾個中文櫃台服務人員,聽口音感覺上是台灣人,所以我買了2人份的HARUKA套票,然後我問他小孩的票要多少錢,她說6歲以下不用錢。這時候我非常疑惑的問她:你確定小孩不用票嗎?上次來的時候櫃台跟我說小孩一定要買票,只要半價就好。

然後櫃台小姐再跟我確定一次小孩的年紀,並堅持6歲以下不用錢。所以...我上次除了沒有ICOCA被貴了HARUKA票錢之外,還被騙了兒鐘的HARUKA票錢(泣...)

不過掉卡也是有好處的啦,我上次買的2張ICOCA上什麼圖案都沒有,就很單調的寫了ICOCA,但這次套票上有KITTY與風神雷神的圖案,雖然我不特別愛她們,但有圖案就覺得很開心。

買完票之後進了JR的閘門很快車就來了,上了車車長來驗票我只給他2張他也沒說要補小孩的票,所以小孩真的不用票.........

IMG_9532.JPG

 

就座之後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在車上就是先休息一下+化個妝+吃我自己做的麵包

凌晨5點的飛機大約2點多出門,這個時間是不太可能帶妝出門的~

 

這次出遊除了老公跟小孩以外還多了一茜默農兩個短暫的旅伴(一起來回但分開行程)

所以在車上的時間當然就是要跟她們一起拍拍照,等等下車就要說再見了~

IMG_9547.JPG

 

兒子一下子就跟阿姨們混熟了,熟得程度是完全不要媽媽只要阿姨抱,一茜實在是太辛苦了,這孩子活動力旺盛又頗有重量的呢

IMG_9549.JPG

IMG_9551.JPG

IMG_9553.JPG

 

這次出遊我帶了很多自己做的麵包,最主要是怕小孩玩餓了手邊沒有東西給他吃,又不可能一直給他吃餅乾,如果去便利商店買個什麼給他的話,倒不如吃自己做的麵包吧,結果因為我們一路搭車根本沒機會買東西吃,所以最後一行五個人都吃了我做的麵包!!!!

 

我的大情人與小情人♥

為了出國,原本的爆肝生活變為超爆肝生活,所以這幾天就隨你們吃喝吧...餅乾、糖果、宵夜、冰淇淋通通賞給你們!!

IMG_9537.JPG

IMG_9538.JPG

IMG_9540.JPG

 

很快的我們到了京都車站,中間經過「新今宮」站的時候老公有特別叫我看外面,因為那是上次我們來大版的時候逛的商店與住的飯店

想不到他竟然還會記得在哪一站做了什麼!!可能是因為那間貴森森但超舒服的世界大溫泉讓他太有印象了吧?

 

出站之後雖然一茜默農的目標也是宇治,但她們要先去飯店放行李,所以我們就先分開了,兒子要與阿姨分開真的是太痛苦,只好強行抱走

 

接著我拿出萬用google查如何去宇治,google大神顯示為要搭JR奈良線,我們便從奈良線8-10月台前進。

不過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很大的疑惑,正常程序應該帶著HARUKA票先出站,然後再從新刷卡進站,到了宇治在刷卡出站才對

可是我們並沒有出站,就是直接到了月台上車,那這樣子我們到底該如何付車錢?

不過老公說先出站再進站不是很笨的行為嗎?沒辦法付錢就補票就好了,有什麼好擔心的。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我還是很不放心。

 

一開始我們先10號月台,不過10號月台的車還要再25分鐘才會到,此時8號月台已經有車了,所以我們又往8號月台走去,走過去的同時9號月台車也來了,我只看得出來這兩種車的差別在於「快速」與「普通」,想說快速車的票價可能會比較貴所以我就搭了普通車。

進去之後找位置坐下來,旁邊坐了兩個日本年輕媽媽帶了兩個小嬰兒,很快的兒子就跟那兩個嬰兒用著他們的語言交談了起來

然後我發現!!google大神是叫我搭快速車,快速車跟普通車的價錢是一樣的,但是一個要8站另一個只要3站

時間只剩下2分鐘車就要開了,我們便火速的從9號月台衝到8號月台,safe!!

IMG_9555.PNG

 

車上剛好有一對台灣人,男的帥女的漂亮,他們向我們打招呼,我猜他們肯定是看到我手上的「快車肉乾」的袋子才知道我們也是台灣人吧。

快速車真的很快速,不用20分鐘我們就到了宇治,出站之後果然要面對我最苦惱的問題,沒有付錢怎麼出車站

天真的我還是拿了ICOCA出來刷,沒有進站紀錄出站當然無法刷,所以我們改走旁邊的人工走道,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說,就是直接拿HARUKA車票給櫃台人員看,她看了一看就在計算機按了480円給我看,我們付完錢之後他在車票上蓋了紀念章就讓我把車票帶走,所以我們又安全過了一關,成功抵達宇治車站

IMG_9556.JPG

這時候老公說:看吧,就跟你說補票就好了,到底是在擔心什麼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