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9週的例行性產檢時間,一樣是在遠興婦產科產檢的

這次很幸運的是被掛號6號,所以不用提早6點就去排隊搶掛號,7點再去就可以了

前幾次都準6點排隊,結果也只掛到7號而已

晚了一個小時到現場,加上這次看診不知道為什麼又特別的快,不到八點半就結束了,覺得今天的產檢輕鬆愉快許多 

 

今天也很幸運的沒有被寶寶踹胃,所以午餐帶著阿綦去吃這幾天一直很想吃的白醬義大利麵

會特別中午去吃是因為今天是中元節普度,婆婆有特別交代要回家拜拜

但是我已經七個多月肚子大到藏不住了,既然一開始就決定不讓婆婆知道,前期還有辦法用衣服遮住,現在只能避不見面了,忍一下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吧

晚餐又去大呼過癮吃了大腸臭臭鍋,還送了一份貢丸,難得午餐晚餐可以這樣吃真的是太幸福了啦

 

來說說這次的產檢重點

29週做了一項免費的梅毒檢查,衛教有問要不要加450元加做C型肝炎的檢查,從頭到尾所有的自費檢查我都沒做,這個當然也是不會做啦

這次的超音波我一樣有錄影,有錄影除非特別跟醫生說要照片不然就不會給,其實不給照片也沒差啦,保存照片對我來說是有點費心力的

隔了三週再看,寶寶的臉變得好多肉喔,不過我真心覺得不可愛,醫生不斷的問「可愛嗎?可愛嗎?」我都只有沉默代替回答 

心裡想的是∶該不會這胎長得像爸爸吧....

 

數值方面:頭大了一週,身體小了一週,大腿在正常週數,整體來說是剛好在29週,寶寶1300g,一切正常 

不過仔細看的話是頭大了身體2週,雖然大寶是大了3週啦,身體有點微微落後讓我想要補一下了,原本以為可以到 1500g的說

醫生還有說我的胎位已經正了很不錯,不過有補一句可能是因為寶寶不知道你要剖腹吧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醫生有叫我可以開始想什麼時候要來剖腹了,建議的時間是11/1-11/15,37週-39週的時候

確定了就跟衛教師預約,任何時間都可以,要凌晨2點也是可以的

 

關於剖腹這件事我一直很猶豫,曾經想過要自然產的,因為上一個醫生有說只要相隔半年就可以再自然產

但是其它醫生似乎都不太這麼建議,外加我那神準的算命師第一胎就跟我說一定會剖腹,第二胎也是

讓我很不想再拼一次看看,因為吃全餐真的很辛苦,不只是身體上要承受雙倍的痛,心理的傷害更是大

但是關於剖腹應該要怎麼選日子我一直心裡沒有個底

想要37週一到就直接剖腹拿出來,又想要等有產兆寶寶挑好自己的時間再生,就算到了40週也沒關係,至於算命看日子我是覺得沒有那個必要,真的幫小孩挑日子就是好的嗎?

 

但想不到這次醫生叫我可以開始選時間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騎車回家的時候突然想到上禮拜宣蒂有跟我提到他遇到一個很不錯的算命師

我想這該不會是一個契機吧,就問了一下算命老師的資訊,然後跟老公討論看看

 

費用是3000元,會提供幾組日期與父母的命格搭配下去看

雖然找算命老師看日子不是我一開始所期待的,但是在不知道怎麼決定的情況下,這又是一個好方法

反正就是聽聽看嘛,幾個日子也可以拿來當參考用,讓自己更有選擇的方向

已經預約好9/9的上午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興婦產科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