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36週了,再整整7天就要剖腹把小孩生出來了

一直以為能安安穩穩平平靜靜默默地把孩子生下來 

想不到今天中午老公跟我說,婆婆突然來訪,並問他我是不是懷孕了

一瞬間,我覺得我都飽了,飯都不用吃了

 

反正,他們聊了很多,也都是我想像得到的問題

婆婆嘛,她關心的當然只有肚子裡的孩子啊

反觀我爸媽,他們真的很關心我的身體,從來不會在意孩子的事,兩胎下來我已經有深刻的感觸了

公公婆婆永遠不會成為爸爸媽媽,媳婦也永遠不會變成女兒

 

說真的,心情很悶、很不開心,就差那麼一個禮拜了,為什麼在生產前要被他們知道

但,能忍到懷孕36週也算很了不起了

至少我也很平和的過了9個月

 

原本,在五六個月的時候,一直很擔心之後要怎麼面對,會不會被罵

但到了八個月的時候,真的認真想想到底有什麼好怕的?

孩子是我的,生小孩是我自己的事,他們的出現只會干涉,第一胎對我造成的傷害還不夠嗎?

那種恐懼已經深深植入我心,愈到生產我就越憂鬱,難不成第二胎我還要讓他們這樣傷害我?

我如果不好好保護自己,不好好保護自己的孩子,誰來保護我?

老公雖然站在我這邊,但畢竟他還是公婆的小孩,我還是得靠自己比較實在點吧

 

反正我現在放寬心,不要怕公婆,也不要怕得罪公婆,他們不是我的誰

我不需要為他們付出任何事

是他們對不起我在先的,不然先跟我道歉吧,先讓我心裡的傷平復吧

否則想要抱我的小孩是不可能的事的 

 

既然他們不是我想在乎的人,我就不要去在乎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